首届合港创业交流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【合肥总决赛】

推介項目 star 2040℃

9月14日上午,由合肥高新区管委会、合肥市科学技术局、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处、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共同主办,上海联星股权投资有限公司、中港青年创业总会、安徽三祥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,以“创业成就梦想,努力成就人生”为主题的首届合港创业交流大赛总决赛在合肥高新区举行。

IMG_4780

合肥市副市长王翔发表致辞

Screenshot_2015-11-23-10-44-49

中港青年创业总会主席蓝国伦发表致辞

此次大赛自7月23日启动以来,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,吸引了省内外及香港地区多家企业和团队踊跃报名,参赛成果、项目涉及电子信息、先进制造与高端装备制造、新能源、节能环保、移动互联网、文化创意等多种高新技术产业领域。

总决赛之前,香港、合肥赛区已分别成功举行半决赛,共有8支队伍顺利入围在合肥举行的总决赛。其中,有3支团队来自香港,他们分别是提供服饰人性化解决方案的OwnDF团队、提供一站式住宿解决方案的iRent极家团队、首创APP连接三轴电子手持稳定器SwiftCam行云的点硕科技集团。另外5支来自合肥赛区的参赛队伍分别是:中科新天地(合肥)环保科技有限公司、上海联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、合肥中科智翔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、安徽科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、黄山学院睿创智能团队。

当天的决赛分为ppt展示、自由问答两个环节。各参赛队伍依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展示ppt,介绍其创业方案,包括最初的创业规划,从最初的发展目标、团队组成,到财务分析,再到后期产品的生产与营销都作了细致、专业的阐述。复杂的数据、专业的术语在参赛代表淋漓尽致的阐述下变得通俗易懂,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。

IMG_5209

Screenshot_2015-11-23-10-45-07

大赛现场

在自由问答环节,面对评委们或婉转、或犀利的提问,参赛代表竭尽全力予以应答,期间不乏很多精彩的回答,赢得评委们的一致称赞。

IMG_4938

评委席

大赛产生了一、二、三等奖,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与证书。最后在创新院院长李季对大赛的总结中,第一届合港创业交流大赛落下了帷幕,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。

一等奖(2名):合肥中科智翔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、点硕科技集团(香港)

二等奖(2名):安徽科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、OwnDF团队(香港)

三等奖(4名):中科新天地(合肥)环保科技有限公司、上海联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、黄山学院睿创智能团队、iRent极家团队(香港)

IMG_5444

获奖选手合影

Screenshot_2015-11-23-10-45-23

赛后文汇报赵臣主任对评委蓝国伦先生进行访问,其中蓝国伦先生特别强调了此次大赛的意义所在:创业成就梦想,努力成就人生。

Screenshot_2015-11-23-10-45-37

合肥广播电视台时政部记者对大赛冠军SwiftCam团队进行独家采访

比赛结束后,由科学院带领参观科学岛,深入交流最新科学项目。

IMG_5745

Screenshot_2015-11-23-10-45-53

Screenshot_2015-11-23-10-46-07

参观现场

各参赛团队在与国内优秀科学家交流学习后,均表示此次参观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新的启发与引导。

转载请注明:中港青年創業總會 » 首届合港创业交流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【合肥总决赛】

喜欢 (0)